手球判點+絕殺被吹!皇馬2遭爭議判罰安帥罕見開砲

在昨晚進行的第12輪西甲聯賽中,領頭羊皇馬主場1-1戰平弱旅赫羅納。比賽中出現了兩次對皇馬不利的爭議判罰,老好人安切洛蒂賽后都罕見地對裁判表示了不滿。

主場作戰的皇馬在全場比賽射門19次,其中6次射正,但他們直到第70分鐘才由維尼修斯進球,取得1-0領先。但在第78分鐘,主裁判突然吹停比賽,並且到場邊觀看VAR回放,之後判罰阿森西奧在禁區內手球,並判給赫羅納一個點球。之後斯圖亞尼主罰點球得分將比分扳平。

慢鏡頭回放顯示,足球是先擊中阿森西奧的胸口,在彈回之後疑似碰到了他的手臂。《馬卡報》專家布魯爾認為:“這不是點球。足球先擊中阿森西奧胸口,然後再碰到他的手臂,而且阿森西奧的手臂沒有張開,他的位置也不在進球路線上。”阿森西奧則在推特上表示:“賽季初他們還向我們說明過這不是手球。”

比賽第89分鐘,馬里亞諾右路傳中,羅德里戈射門被赫羅納門將加扎尼加扑出,羅德里戈隨即補射將球打進。可就在皇馬準備慶祝這個絕殺球時,主裁判認為當時加扎尼加已經把球按住,羅德里戈是在門將控制了球權的情況下射門,因此這個進球被判犯規無效。這兩次爭議判罰直接導致皇馬的3分變成1分,儘管皇馬目前仍然在西甲積分榜上領跑,但領先第二名巴薩的優勢已經縮小到1分。

皇馬主帥安切洛蒂賽后表示:“我不太喜歡談論判罰,但今天必須談一談。關於阿森西奧的手球犯規,當時的情況很清楚,球是擊中胸口後再碰到手臂。阿森西奧的確有一隻手舉起來了,如果是這隻手碰到球,那麼會產生爭議,可是事實並非如此。至於羅德里戈的進球被取消,同樣存在爭議,如果門將按住球了,那麼我不會再爭論。而且問題是,兩次判罰都出現在關鍵時刻,我們很難再進球。”

皇馬門將庫爾圖瓦稱:“我沒有看到當時的情況。阿森西奧說球先碰到胸口再彈到手臂,我記得裁判說過這種情況不是手球。現在判罰很奇怪,有時會判手球,有時又不判,我們都搞不清楚。至於羅德里戈的進球,如果對方門將已經把手按在球上,那麼就不能再碰他,如果是這樣的話進球被取消是正確的。”